阿白

抵达极寒明珠

Steve和骄矜的大少爷按着地图的指引走了三四天,这几天除了吃带来的干粮,就只能摘摘路上的浆果,连动物都很少见。

“莱恩~~我想吃肉……”

“我也想吃。”

“呃啊……已经好几天没沾荤了,我都快成素人了。”

“把这两羊驼宰了,你就能吃到肉了。”

呕——咩!!!(羊驼惊叫)


极寒明珠城门口——

“你们……是旅行家?”带着皮盔的守卫看着眼前的来人。

“嗯嗯。我们从暮色深渊来的!”蓝袍子一边说一边给Steve使眼神

守卫看了看二人身上的装束,半信半疑地问:“是吗?请出示身份证明卡。”

蓝袍子捏了把汗,斟酌着语气开口:“……大哥,行行好,这个身份证明嘛,,,我们……呃,忘带了。不过我们都是大大的良民啊!你就放我们进去嘛嘿嘿。”


铁盔守卫长发现这边的动静走过来询问,守卫汇报情况以后,守卫长皱着眉打量Steve和蓝袍子

“听着二位,不管你们是什么人,最近王城戒严,只要没有身份证明,一律不予放行。”守卫长转头又对守卫低声说:“渡口已经建成,马上就要开放,最近多留心,别放任何可疑人员进来!”


“可疑人员”蓝袍子和Steve:“…………”


“是!”守卫行了个礼,面向Steve和蓝袍子:“二位请回吧!”

……



极寒明珠护城河旁——

“怎么办啊啊,进不去!”

“大少爷你离家出走不带身份证明吗?”

“我以前在老家去哪都有下属照应,没人拦啊,刷脸就成!我都忘了身份证明这一茬了QAQ”蓝袍子顿了下,反问道:“话说莱恩你的身份证明呢?”


我也不知道,在我脑海仅剩下的记忆连什么是身份证明都不知道……Steve默默想


“那眼下想要进城就只能搞两张身份证明了是吗?”

“对啊,可是这种东西要么出生时家里人带去证券交易所办,要么就只能丢了补办。听说补办的流程得等好几个月欸……”

“这样吗……”Steve像是察觉到什么,转头看向河边的松林:“谁在那!?”

松树的叶子晃动了下“额诶诶,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松林后走出一个少年(?)脸上贴着夸张的假胡子,“两位好啊,我观察你们很久啦!”


蓝袍子:“不是你谁啊?”


陌生人:“我是谁不重要,但是我可以帮助你们解决眼下的问题哦~”


Steve:“你是说你能搞到身份证明?”


陌生人:“这你可就问对人啦!二位跟我来!”


Steve和蓝袍对视一眼,“眼下也没别的办法了,先走吧。”


极寒明珠外森林——

Steve和蓝袍跟着那个陌生人走了一段时间,面前出现了一个简陋的建筑物,用雪松木板搭出的……火柴盒。

陌生人热情的邀请他们进入火柴盒,询问Steve二人了解了基本信息后,走到房间角落那口炼药锅旁,调兑了颜色,鼓捣半天以后拿羽毛笔在一张纸上勾勾写写,然后把纸浸入炼药锅。待纸张染色成功后,用木棍捞出,晾在熔炉上。如法炮制了另一张后,在熔炉里升起旺火,两张纸中的水分迅速蒸发,取下两张纸放在桌上。

陌生人打开抽屉取出一块红色染料,让Steve和蓝袍子用燃料把指印按在身份证明上

“大功告成!二位看看可还满意?”

桌面上的身份证明足以以假乱真,无奈Steve压根不认识这东西,只能将目光投向蓝袍子,蓝袍子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那这个价钱嘛……看二位有缘,打个折,一张150经验值~”

Steve看了眼经验槽——27063级(醒来后就有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经验,但是应该是可以用的吧?)

“成……”Steve“交”字还没说出口,旁边的蓝袍子直接打断了对话:“100一张!”

“……”行吧,讲价这种事还是交给大少爷吧,这波属于江湖骗子(蓝袍)对阵职业骗子(假证贩子)

《用魔法打败魔法》


大少爷和假证贩子从天文地理聊到人生哲学,给人唬的一愣一愣,忽悠的晕头转向,在旁观战的Steve直呼内行

两方唇枪舌剑后,大少爷硬生生把150经验/张砍成了80经验/张,Steve付了钱后二人离开了火柴盒




……

假证贩子待二人走后叹了口气:“唉……穿越以后钱还是这么难赚啊QAQ说好的金手指呢?”说罢看了看抽屉,“红色染料又没了,过两天进城看看吧……欸完了!忘记提醒刚刚那两人,伪造的身份证明不能沾水了!!”



极寒明珠王城内街道——

“可算进来了,呦,这是啥?”蓝袍子慢悠悠的牵着羊驼新奇的看着路边摊上的货物。

Steve去肉铺挑拣了几块猪排,买了六根胡萝卜,打听了一下哪里有旅馆后,拉着蓝袍子离开了街区。


微醺小屋旅馆——

微醺小屋四个字用荧光墨囊上过色,夜色中熠熠生辉

蓝袍子把两只羊驼的栓绳系在栅栏上,跟着Steve进了旅馆

Steve和前台要了两间单人房,前台给了他们两个带编号的铁质按钮,微笑着说他们的房间在二楼

房间里Steve又开始大展厨艺,把刚刚买了的猪排改刀放在烟熏炉上烤的外焦里嫩滋滋冒油,然后敲响蓝袍子的房门——

“大少爷,吃饭。”


第二天清晨,Steve按照原计划准备去看医生,蓝袍子也继续去推销自己的商品(忽悠)


王城最大的医院——

睡了不知道多久的Steve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挂号,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挂上了脑科的号。那位好心人知道Steve看的是脑科,满含同情的看着Steve,还告诉Steve接下来只要等墙上的挂钟响两长两短后爬楼梯到三楼右拐第二个房间就可以了,医生在那里

好心人:“唉这么俊俏的小伙子,年纪轻轻就……可怜啊,一定要坚强啊小伙子!”

Steve内心OS:“…………我不是…不,你一定误会了什么。”

被当成弱智怎么办

Steve和刚刚的好心人道了谢,把玩着窗口给的命名牌(号码:211),看了下墙上展示框挂着的钟,等着钟声响起


好在没过一会儿,墙上的挂钟就在红石的驱动下两长两短的响了四声,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

医生:“莱恩先生是吧?”

“嗯。”

医生:“多大啦今年?什么时候开始失忆?”

“不知道,还是不知道。”

医生:“诶呦,那你这症状严重了啊,你家里人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我也不知道……”

医生:“你现在还记得什么?”


Steve记得关于这个世界的所有知识,但因为沉睡对近些年世界的变化一无所知,Steve斟酌了下开口:“我记得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医生皱了皱眉,推了下眼镜:“你这种症状实在太罕见了。”

“呃,具体有多罕见呢?”

“我们打算用你的名字给这个病命名。”

     真·罕见

Steve满脸黑线继续说:“那么,该如何治疗才能让我回想起来呢?”

“我们只能根据过往经验判断治疗方向,在找不到病因的情况下我判断你可能是因为心理障碍才失去记忆,所以接下来我会诱导你进入催眠状态,让你的潜意识活跃起来,进而恢复记忆。”

五分钟后——

Steve:“您是打算……用这个,呃,棍子,,让我进入催眠状态吗?”

医生摆弄了一下那根棍子,Steve才看清这原来是根鱼竿:“莱恩先生,现在请保持放松,盯着鱼钩上挂着的这条鱼。”

“呃,这里所有医生都是这么催眠的吗?会专门准备一根鱼竿和一条鱼??催眠最专业的道具不是溜溜球吗?

“啊那倒没有,这条鱼只是我的午餐。莱恩先生,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嘛。来,现在视线请跟随这条鱼,对对对,就是这样。好,现在想象你记忆最深刻的东西,啊对对对,深呼吸……”


不可思议的是,在这种不靠谱的催眠术下,Steve居然感到晕眩,不一会就进入了深眠状态

脑子里昏昏沉沉像在做梦,Steve思绪翻转,渐渐的仿佛打开了什么阀门,眼前的黑暗忽然扭曲成光怪陆离的一片片,然后一阵白光闪过,Steve已置身于纯白圣殿之上


这就已经开始回忆了吗?


“老师……我相信Adam,他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我不相信他会与混沌勾结!这其中一定有误会!”

“不管有没有什么误会,Adam与混沌有染导致世界树Eva心脏也受到了污染,Eva重伤不起,强制休眠,这是无需争辩的事实。而且伊甸园将近半数的原始生命都消亡了,Steve,你知道这些的严重性!!”

“是,我……知道了。”

秃顶白袍的神明闻言,挂出慈祥的笑意,摸了摸Steve的头:“好了乖孩子,知道是你将他一手带大,如今发生这种事,你难以接受也是情理之中。Adam那孩子现在关押在禁牢,去见他最后一眼吧……”

明明是听起来合乎情理的一番话,却字字浸满了冰冷,Steve只觉得气血上涌,两眼发黑

有什么不一样了……

在离开前,Steve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问道:“老师,你真的还是你吗?”

这句无厘头的问话却让神明的面孔微不可查的狰狞,神明盯着Steve离开的背影,眼神阴鹜


在回忆的视角,Steve并不知道神明那些小动作,只觉得回忆中的沉重与心痛跨越时间再次回到心脏,钝痛不已


我,究竟是谁?


画面一转,又变成Steve举着长剑指着面前的人,那是一个金发碧眼的青年,身上还有未凝固的血迹,被锁链束缚住手脚,眼里一片灰败


青年抬头与Steve对视,嘶哑地喊了一声:“哥……不是我,真的真的,不是我。”

青年带着哭泣继续喊:“哥,你信我,你信我啊!!”

Steve的眼前变得模糊,回忆中的自己似乎红了眼眶


Adam,Adam,Adam……

Adam?

是谁?到底是谁?我……我不该忘啊?!我不该忘的。快想想……想起来

我,不,该,忘

因为

Adam

是他。


Adam这个名字与眼前的金发青年重合,Steve再看眼前的人,只觉得怀念


Steve看着回忆中的自己,缓缓举起长剑,在审判台上,众目睽睽下斩断了Adam的锁链,Adam惊讶的看向自己。自己推了他一把,借着推的机会把一颗种子塞到他手心,Adam在推力的作用下向后倒去,掉下了审判台

金色的长发飘散在空中,其他人的喊叫淹没于风中,天地间只剩下Adam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哥————!!!!!!


Steve一剑劈开飞向Adam的流矢,轻轻说到:“离开吧,哥信你。”

Adam的身体随着下落的过程被传送粒子包裹,消失不见


眼前重新变得黑暗,Steve挣扎了下,从梦中醒来,抹了把脸,手心全部被打湿


“诶呦你可是醒了,感觉怎么样?想起什么没有?”医生递过来一块帕子

“……”

“怎么了小伙子?怎么不说话呀?”

“没事,我睡了多久?”

医生指了指展示框上挂着的钟:“三个多小时吧,我快下班了,还正担心你这么一直睡下去该怎么办呢。”

“打扰了,我先回去了。”

“行,小伙子路上注意安全啊!”

……




绯红森林边——

一伙训练有素的猪人军队正秘密驻扎在渡口附近,他们不同于看守渡口的猪人守卫,他们显然更专业,更强大

如果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除了这一支队伍,在渡口周围还潜藏着众多军队,他们训练有素,伺机而动


绯红城街道——

各式小贩整理着摊前的货物,准备迎接明日渡口彻底开放带来的巨大客流量


繁荣下酝酿着一场浩劫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